close
《海達‧蓋伯樂》





此劇也是一個著名的女演員經典
女主角說白一點是個瘋子
追求一種病態的完美
例如:高尚的死亡
因此
搞的身旁為她瘋狂的人不得安寧
這個導演很聰明
並不拘泥劇本原先描述的年代
而將時空改為當代
而雖然場景也是類似劇場的舞台
但整個呈現非常的適當
舞台設計的好哇~
女演員表現的很棒
將海達那傲慢、內心潛在的瘋狂
就這麼自然的呈現出來
而且
她還真是美阿!

《摩呵婆羅達》





這部是改編印度兩大史詩之一
描述遠古的印度
神祇、人類的爭戰以及印度子民的起源
整個故事龐大且混亂
光聽名字就讓我頭昏眼花
不過我看完後
思考的卻是其中傳達的哲學問題
這也應該是這部史詩在講的重點
像是
自由、殺戮、存在
推薦大家看書好了,比較能直接感受和了解

《玩偶之家》





易卜生的這個劇作
當年震撼了無數女性的心
喚起了女性對於自身的自主、獨立、自我能力的追尋
而我看的這個版本
我個人滿失望的
可能是因為女主角整個給人太強勢了
無法對比岀當她發現自己一心奉獻、愛著的男人
當事情來臨時竟完全不是他自己口中的模樣
瞬間變成個自私自利的人
然而事情結束又若無其事
使得女主角大徹大悟
決定離家而去的那種前後反差
也許我自己對女主角的期望也不一定是劇作家要的那種
但我就是好喜歡這個劇本
一直很希望能有機會演出娜拉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