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榮安敗部復活

昨天病奄奄的榮安
今天竟然一大早就醒了
一從廁所梳洗完畢
立刻在床上活繃亂跳
大喊:「唷喝!我好啦~我好啦~」
嚇得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沒想到昨夜的帥哥醫生這麼厲害
才一個晚上就回復生龍活虎的榮安了
不多說
立刻整裝
由榮安帶領我們開始香港之旅了
但榮安真的好了嗎?
當我們準備離開飯店時
她邊和服務人員說再見
轉身便一頭撞上透明門的情況看來
她應該還有一些後遺症吧!

天星小輪

由於我們住的是九龍
所以要到香港島就得坐地鐵或搭船
我們這兩個老人
當然一定是選搭船囉!
於是開心的來到碼頭準備搭榮安懷念已久的「天星小輪」




看,每天都有很多人登船上下班唷~




綠燈亮,登船囉~




船上的座椅很簡單,椅背可以前後調讓乘客換方向,椅面上還有一個代表天「星」小輪的星星唷~




乘船渡海上下班這種事,在台灣根本無法想像,但香港人早就習以為常了吧!
常在小說中看到主角提起「渡海」,這次我終於親身感受到了。
不用多久就到達香港本島了,今天我們的行程可是排的滿滿呢!
看我們如何「一日香港走透透」吧!

香港噹噹電車

香港的交通工具還真不少
地鐵、船、公車、電車、纜車、計程車
一樣都不少
但最常使用的還是自己的兩條腿
畢竟地小走路方便嘛~

一到香港島
我們倆也沒啥目的地
榮安倒是一看到電車開心的衝上前去
她最愛的兩種交通工具就是船和電車了

話說這噹噹電車在香港也開了好多好多年了
站在香港路口
總是有種險象環生的感覺
雙層的公車、電車和交錯的計程車轎車們
在一條條小路上竟能相安無事的你開過來我開過去
真是太神奇了~
電車是走在軌道上的
路線彎來彎去
開動時常有噹噹聲提醒大家注意
我們一坐上車就好開心
不知怎地
我就覺得好復古、好開心
一上車就不想下車了
反正也沒啥目的地
於是就給他一路坐到底
沒想到來到了石塘嘴
既然到了這
榮安就想到有個景點可以去晃晃
哪裡呢?
猜一猜吧!




漂亮吧!




一堆車都是這樣同時在路上跑唷~

聖類斯幼稚園

由於我們不是瞎拼族
所以去的景點都很奇妙
「聖類斯幼稚園」?
這到底是哪呢?
哈哈
我想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不知道吧!

如果有看過「胭脂扣」且和我一樣喜歡的人
對於如花(梅艷芳飾)在劇中苦苦等待十二少
癡癡站在一個長樓梯上
並且對路人拋媚眼而被嘲笑的那一幕很有印象吧!
其中有一段
如花走在昔日是花街的那條長樓梯上
看著舊日的風光妓院說:
「呵呵~你看XX樓竟然變成幼稚園了!」
沒錯
聖類斯幼稚園就是「那個」幼稚園
酷吧~





就是這兒,有印象了嗎?
我還故意哀怨的站在一角
本來試圖學如花像路人拋媚眼的
想一想 還是不要丟臉丟到外國好了!! 哈

我的第一個戰利品

去完聖類斯
我們在附近的路上亂晃
好像是皇后大道吧!(有點忘了)
總之我們準備一路走到下一個景點去
途中看到一家賣年貨飾品的店
竟然看到一個非常吸引我的寶物
那就是........

獅 頭

就是舞龍舞獅用的那種
哈哈
沒想到有賣這種東西
實在太奇妙了
雖然我買最小號的還是有點大
但堅持的阿原還是硬要買一個帶走
畢竟機會難得
順便
也買了個香港最流行的LV阿婆紅格子提袋

就這樣
今天一路上我都提著這個大獅頭晃來晃去
夠有毅力了吧!
可惜沒拍下照片
來我家我跳給你看吧~ 呵呵

香港有個荷里活

走著走著
來到了荷里活道
上頭有許多家骨董店
其中有一條摩鑼街
賣了許多老東西
我搜了一張骨董美女圖
準備回家貼在牆上嚇人
後來走到個小斜坡
上面一家小攤子叫「玉葉涼品」
是榮安推薦的好地方
我們坐下來喝了一碗「綠豆海帶湯」
對! 不要懷疑
就是綠豆湯加上黑黑的海帶
很怪吧?
但我告訴您
還挺好喝的




中間跑去文武廟求了個籤希望有準囉~




有沒有看到,那就是我的獅頭!




好喝的玉葉怪甜品~

蓮香樓

來到香港絕不能錯過的就是「飲茶」
想著周潤發在電影中高唱著「叉燒包...蓮蓉包」的模樣
怎麼樣也得來這種老茶樓瞧一瞧
香港茶餐廳四處都是
但我當然想要來那種有人推著一車車點心在你身邊跑的復古老店
於是榮安帶我來到這家「蓮香樓」
這家店已經有好多好多年歷史了
始終維持著推車點心和老服務生的傳統
一進去
由於是下午茶時間 人沒那麼多
很順利的就找到座位
老伯伯上了茶杯
帥氣的倒了杯茶給我們
接著我們就點了滿滿一桌的點心
吃的好不痛快
真是太開心啦~ 哈哈
推薦推薦 香港必去的好地方



老當益壯的伯伯可帥氣的呢!




超好吃的啦~(但忘記點了些什麼 )


今天的行程太猛了,一篇說不完,期待上海香港之旅(五之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