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終於等到暑假了

身為老師的我 一年中最期待的莫過於暑假的到來

每年暑假 我們光武的老師們都會組團出去玩耍

徹底的逃離學校、學生

放自己一個輕鬆無負擔的大假

今年

光武教師團就要出發前往熱情的島嶼------「關島」了!


第一天

拖著疲憊的身軀
我們教師團一行16人浩浩蕩蕩的在機場集合準備出發
明明要出去玩
為何會有疲憊的身軀呢?????
唉呀呀
原來台灣飛關島的飛機時間爛的可以
凌晨 0:05的飛機
到關島早上6點多
直接開始享受陽光沙灘
看似充實的行程
其實把大家搞的像有時差一般的疲累

飛呀飛~ 歷經3.5個小時的航程
我們終於降落在關島的土地上
一出機場,接機人員就套了個花圈在我們身上
哈~ 難不成這裡是夏威夷嗎?




「歡迎來到關島」

感受到夏天的氣息沒? 有沒有很歡樂、很陽光啊!

那是因為你還沒看到下一張照片




我可愛的島國椰子樹
你怎會不敵強風暴雨的威脅
東倒西歪了起來呢?
頓時
我的心也因你而涼了一半
怎麼
我的陽光沙灘不見了呢?

無視於颱風的威脅
總是教導學生要在逆境中不放棄希望
永遠朝向光明面的我們
秉持著為人師表ㄧ貫的樂觀
壓抑心中的哀鳴
還是很開心的準備展開這次的旅程


關島市區

關島這地方小小的
約莫兩個台北市這麼大
但人口只有幾十萬
大多集中在島嶼北部
而這裡也沒啥悠久的歷史古蹟可以參觀
有的只是當年戰爭留下的傷痕
市區觀光
主要就是帶著我們看看以前的戰場
政府、教堂的建築
還有幾個未來幾天我們可能會去玩的景點




就是這群人,包含了光武老師們、眷屬們還有我的老友佳宜也隨我一同參加的堅強團隊

有沒有看到那可愛的自由女神像以及我們在強風中翻飛的髮絲

沒錯! 因為目前關島是美國的領土,當然也要來個自由女神好宣示獨立自主的精神

不過關島這麼小

自由女神也就跟著縮小成Q版,也挺可愛的啦~




這個地方叫做「魚眼 FISH EYE」

是關島著名的浮潛、海底漫步以及水肺之旅的重要景點

關島的地形很特別
島的周邊被珊瑚礁圍了一圈
在珊瑚礁以內一直到沙灘的海域無啥大波浪、也不深
非常適合觀察自然生態
也因此
可以在這安全的區域內進行上述的各項水上活動
而關島非常嚴格的保育海洋及其生物
所以這裡的魚兒又多又可愛
不過一但跨越了天然的珊瑚礁圍牆
那可就又深又危險了
但我個人覺得最奇特也最喜歡的
就是這兒的「海的顏色」
由於地形的關係
從沙灘望出去的海洋
由珊瑚礁內的碧綠、淺藍
突然轉為很乾淨很乾淨的深藍色
那是我不曾見過的
非常的 美麗

什麼? 照片裡看不出來?
阿你馬幫幫忙
拍這張照片這天是颱風天耶!
當然啥也瞧不見啦~
耐心等候吧!!!



好大的風ㄚ~ 吹的我是一個亂七八糟



這兒好像是ㄧ個古戰場來的,有砲台的遺跡。
啥名子我倒忘記了
不過旁邊有顆美麗的大樹和草坪
據導遊說梁靜茹有在這兒拍過MV
我想
天氣好的時候一定很美吧!!!
上右那張大炮的照片我取名為「與君偕老」
我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教堂

關島有很多美麗的教堂
相信一定很多人想要在藍色的海邊、翠綠的草坪中矗立著的純白教堂中
和另一半攜手邁向紅毯的那端
看著看著
免不了自己也幻想了起來
這是其中一間教堂
教堂前聳立的柱子上
有當年曾到關島的教宗雕像
據說當年建造時
居民為了教宗雕像該面向何方而爭吵不休
因為大家都希望他能面向自己使家裡受到庇護
而最後一個聰明人解決了這問題
他在雕像下做了一個 Turn table
讓教宗24小時慢速360度旋轉
使全關島的人都可以受到教宗的眷顧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
機關早已年久失修,失去功用了
而除了偉大的教宗
對於教堂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彩繪玻璃
還記得當年在台藝製作《羅密歐與茱麗葉》這齣戲時
我協助舞台設計老盛
在女舍的玻璃上貼滿彩色玻璃紙要營造教堂氣氛的那些千辛萬苦
果然
現場看彩繪玻璃
真是美




我們的旅館 Ohana

約10點左右就已經參觀完市區了
真的是很小的小島啊!
來到飯店時
感覺大家接下來最想進行的行程就是
在旅館好好補個眠

不料
可能所有來關島的旅客在颱風當下
跟我們有著一模一樣的想法
因此
硬是延遲退房
讓大夥一群人在大廳痴痴的等著
無聊的我晃到飯店的小商店瞧瞧
就讓我看到了這個




有沒有注意到?
這個在台灣普通至極的玉米麵包
在關島
一個要賣「1.99」美元
也就是換算台幣
約莫是64元整
挖哩咧~~~~~
果然導遊說的對
關島
除了買免稅精品以外
所有的東西只有「貴」可以形容
一瓶御茶園,大概也是2美元
一餐飯,至少也要6美元(是最簡單的那種唷!)
而紀念品那些更不用說了
不但價格高,更有可能發現是台灣或大陸做的
你一定會想,為什麼會這樣呢?
哈~
那是因為
關島可以說是一個不事生產的島嶼
除了發展觀光和基本農作外
根本沒有什麼其他的產品
所以所有吃的玩的紀念用的小東西
全部
都是進口的
也難怪價格這麼高了
該不會
那個麵包就是從台灣進口來的吧~~
看來
這次行程吃、喝、玩、樂都要自費的我
可要好好算計我的荷包才行了


Outlet & 免稅商店

看大家攤累的坐在沙發上
我想導遊也不忍心阿~
於是
決定帶我們去當地的賣場、百貨
那裡的賣場還真是大阿~
不過走來走去
也沒看見什麼吸引我的東西
可能我對明牌的認知太淺了
所以身在寶窟裡卻不自知
於是無功而返的回旅館和大家覓食去了




這是我們在關島的第一餐
呵呵~
是「頂泰豐」唷!!!
不過此頂非彼鼎
菜色也算還ok啦~
完全沒拍到食物!

吃飽飯大家各自逛街去了
可能因為下雨天沒地方跑
街上人還挺多的
以日本人為最大宗
關島因為致力於觀光
除了海上活動以外最大的賣點就是「免稅精品」
於是走在街上
就好像來到名品街一樣
到處是一棟棟的名牌專賣店





我的第一頓 第凡內早餐

走在免稅精品店中
其實自己也是知道自己有幾兩重
隨意看看就好
真要像旁邊那些日本美眉這樣三五個 LV 包下來
回到台灣我大概就要上班、打工忙不停才能償還卡債吧!
也幸好我對於明牌本來就沒有太大興趣

不過呢!
有些平常不敢進去逛的店
還是一定要去開開眼見
因為
在關島有個有趣的好處
就像是佳宜說的
「這裡應該是全世界唯一可以穿的短褲拖鞋逛 LV 、Tiffany也不會被翻白眼的地方了吧!」
所以
我倆就開心的走向女人心中夢幻的殿堂
Tiffany

( 沒錯,Tiffany就是少數我有興趣的名牌~ )


看著閃亮亮的經典鑽戒
我當時的模樣就像是第凡內早餐裡的奧黛莉赫本吧!
看看
就好

有些東西
該是你的就是你的

逛著逛著
看到銀飾區
在親切的銷售員推薦之下
忍不住還是拿了一條項鍊起來看


天ㄚ~~~
這實在太適合我了
根本就是「巧靈的項鍊」嘛~~

看了看價錢
再三考慮
考慮再三
阿原實在不是一個會在服裝飾品上大砸錢的人
可是
第凡內早餐的香味無敵
我真的好想要好想要
算了算價錢
其實不算貴
只是我實在狠不下這個心

最後~~
當然還是敵不了它的吸引力
咬著牙給他敗了下去
看著銷售員拿出那個美麗的藍色盒子
仔細的包裝好、打上緞帶
我想
我是值得的
值得
自己送自己一個禮物

我的第凡內
會是最懂我的那一個

回到飯店
不住的看著我的 Tiffany
小心翼翼的戴上
嗯~~~~
我喜歡
真的很喜歡
不過
我現在最希望的是
明天不要再下雨了啦~~
我不希望老天再一直考驗女人對於明牌誘惑的抵抗力了
人家可不想再花錢了啦~~
留著客家人儉樸血液的我
已經開始盤算如何減少花費把我的第凡內早餐從旅費中省回來了




這就是那個無數女人們夢想中的藍色小盒子




好看嗎?
它的名字是 Eternal Circle
店員的解釋是「永恆、無限的圓」
我自己喜歡的解釋是更多層次的
這個 Circle 代表的可以是 圓、特定的圈子、循環和軌道
我的永恆的、無限的 Circle 裡裝的

是 家庭的圓滿、劇場的圈子、愛的循環 和 無限的人生軌道

對我來說
這些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這樣翻也不知道對不對啦~

P.S:猜猜看台灣將這條項鍊的名字翻成什麼呢?
答案是----- 「太極」
呵呵~

滿特別的,但我還是喜歡原文的,還有我自己定義的 Eternal Cir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