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
阿原我瘋狂的完成幾項不可能的任務
其中之ㄧ呢~
就是我迷上了拼圖這個活動
本來
只是和貴小姐去誠品閒逛
走著走就走進「雷諾瓦拼圖」店
看著ㄧ幅幅美麗的拼圖
不禁想起上ㄧ次發拼圖熱的時候
約莫是大四的時期
大四實在是太閒了
所以當初買了ㄧ幅漂亮的油畫風景圖
這幅拼圖的可怕之處就在於
當油畫的筆跡和ㄧ堆莫名奇妙的點點
變成了零散的小碎片之後
誰知道誰是誰啊~
拼了半天卻只拼出四邊的框
搞的我眼都花了無法注視它
然後ㄧ延宕
它就以四邊框的形式跟著我東征西討
最後回到新竹的家
大概是去年吧!
ㄧ位來幫我修電腦的大內高手
竟然暗藏著拼拼圖的深厚功力
於是
在有人一起拼的動力下
竟然就完成了這幅不可能的任務
喔耶!!!
不過
我卻一直提不起勁來幫它裱框
相信有來過我書房的同仁們
ㄧ定有看到它孤零零的躺在沙發下的身影吧!
我真是對他不住阿~

回到雷諾瓦
我看著這些美麗的東西
突然又發起拼圖的熱
想說暑假什麼沒有
時間最多
那就來拼拼圖吧!
於是選了老早就想說要送給貴的孟克的「吶喊」和ㄧ幅很有意境的水墨畫

在佳宜小姐的大力協助下
首先完成的是這幅

劉其偉的《卿卿》




這個作品看似簡單,只有幾種色塊
但ㄧ堆相同顏色的拼圖卻也把我倆弄的眼花撩亂
不過完成那ㄧ瞬間
真是高興的跳了起來
後來查了這個畫家劉其偉
挖~ 原來是個大人物
不過
我最欣賞他的地方除了畫以外
就是他的簽名了
你知道他是怎麼簽名的嗎?
「 ㄌㄧㄡ ˊ ㄑㄧ ˊ ㄨㄟˇ」
用注音耶~ 實在是超妙的

接下來我繼續挑戰孟克的《吶喊》
先說說為何特別要挑這幅畫送給貴小姐
那是因為
我們戲劇系的考試
最愛來的一招就是才藝表演
而我們貴小姐的特殊才藝
就是模仿這幅畫
哈~ 很難想像吧!
告訴你
我~看~過!!!!!!!!!!
而且
還真是有夠像阿!
請大家自行看圖想像吧!

拼這幅的時候有個小插曲
第一天我獨立完成邊框
第二天佳宜來幫我ㄧ起拼完上半部
第三天佳宜繼續和我拼完三分之二
我們進入了撞牆期
幾乎快十分鐘拼不出半片
正當我準備舉旗投降叫佳宜休息回家時
隨手拿起一塊放下去
竟然就拼上了
天ㄚ~有沒有這麼巧啊?
於是我就對著吶喊人的鬼臉說
如果再給我矇對一塊
我就今天把你給拼完
結果 隨手ㄧ放 「賓果」! 又中了
有沒有這麼巧阿?
接著送佳宜回家後
本想偷懶就給他睡覺去
可是我看著那張鬼臉突然害怕了起來
要是
我沒有遵守諾言今晚把它拼完
那...................................
最後實在是因為我的莫名的害怕
就通霄把它給拼完了
很瘋狂對吧!
那是因為我膽小~~~

(這幅我拼完但也還沒裱框,所以暫無法放拼完成品照)



再來想讓眼睛放鬆ㄧ下
就拼了個小圖
也是劉其偉的
這是 《 豬(諸)事圓滿 》
中國畫搭配英文字
超可愛的
現在已經送人當生日禮物了
要好好照顧他耶~高手先生



拼完正愁沒新貨時
突然想起以前很喜歡的ㄧ幅拼圖
但因為背景幾乎是全白而遲遲不敢下手
現在經過練功後好像等級已經提升
似乎是挑戰它的好時機
於是向店員詢問
不問還好
ㄧ問就開心了!
原來 這幅圖已經快沒了 所以正在做特價
二話不說
開心的買一送ㄧ的買了它和另ㄧ幅
到底誰是這高難度的拼圖咧?
答案是
席勒的《屈腿的女孩》



不知為何
當初我第一眼看到她就愛上了
或許是因為她的眼神吧!
這似乎不是什麼特別有名的作品
但我就好愛她
而且
大創舉來囉~~~~
這ㄧ次是我自己ㄧ張張拼起來的唷~~~
完全沒靠別人
真是太有成就感啦!!!!

今天把裱好的拼圖拿回來
實在是太美啦~~~
開心開心開心

各位來賓
以後可以找我幫你們拼拼圖囉!
但請先叫我
「拼圖達人」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