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看倌,請問,這是啥咧?

搭啦~




哇哈哈~

沒想到,我也有要坐上「博愛座」的一日。

其實懷孕以來,常跑台北的我,就去跟捷運站拿了這個「孕婦胸針」。

畢竟,前三個月比較不穩定,而現在,肚子漸漸大起來,也是有點累人。

所以,還是拿個免死金牌比較安心。

不過,今天要來說說我的博愛座心得。

通常,我搭捷運時,如果有座位我也是不會去坐博愛座。

但如遇上人多擁擠時,我就會把胸針夾在包包上,再去坐博愛座,避開人潮。

其實現在讓座的事情已經比較多人有概念了,因此大多時候,也不會有人故意去坐博愛座。

而我坐了這麼多次捷運以來,只有兩次小小麻煩的狀況。

第一次,是附近一般座的乘客,不斷的用疑惑的眼神打量我。雖然我已經別上孕婦胸針,但可能肚子不是很明顯的我無法取信於人吧!

不久後,人逐漸多了起來,而身邊,來了一位老太太。

但,「沒有人」要起身讓座。

所以,我就讓位了。

不過心中的OS是:「這些剛剛用疑惑眼神打量我的人,如果你們是懷疑我坐博愛座的正當性,那為何真的有需要的人出現時,你們卻默不作聲呢?」

第二次,就是今天啦!

今天去北藝跑了一下午,整個人真的是疲累不堪。

最近身體的狀況真的特容易累以及不適,所以一上捷運,就把胸針拿了出來,希望這人多的時候有人能給個方便。

不過,還真的不會有人理你耶!

後來實在是有點不舒服了,於是我就一個個車廂晃過去,看有沒有空的博愛座。

終於,看到一個博愛座位置上是一個年輕女學生。

厚著臉皮先詢問她是否身體不適,對方也算客氣的起身讓座,這才得以坐下。

總結我的博愛座心得:

最好自己還是強健些,能站則站,或盡量不要在人多時坐捷運,這才是王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