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前檢查真是百百款,除了政府提供的基本系列外,你還可以依需求選擇各種相關檢測來確保北鼻的狀況。

不過,說實話,很多檢查應是非必要的,又很勞民傷財。但,又是一個但,但父母親深怕有孩子任何一點狀況的恐懼心態,總是趨使著我們毫不猶豫的前往各種檢查哨。說穿了,不過是求個心安罷了!

今天的這個「高層次超音波」,就是一個非必要的自費檢查。本來打算在新竹做就好了,但後來同事推薦來這家「台兒診所」,隨便問了幾個朋友,還幾乎都是去這兒檢查的,可見口碑真的不錯。

準時來到為在辦公大樓的台兒,人不算少,幾乎都是夫妻一同出動。輪到我時,先來個內診,確認子宮頸長度,很好,早產的機率不高。接著重頭戲「高層次超音波」就登場了。

所謂高層次超音波,其實和醫院裡每次做的超音波一樣,都是屬於 2D 系列,但差別在於精細度。自費高層次超音波的目的在於,仔細檢查孩子的成長進度是否正常,也可以看器官是否正常運作(當然不是所有東西都能檢查到,沒有萬能的東西啦!)。

總之,看看兒子的成長狀況,不但另人較安心,對於第一次懷孕的我,也是充滿驚奇呢!

台兒的醫師護士們人都很好,不會給人壓力。今天幫我進行超音波檢查的,是位美麗的周醫師。躺上檢查台,前方的牆面直接就是超音波的投影畫面,讓妳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兒子現在比較大了,看得出「人的形狀」,終於脫離異形的世界。醫師說兒子側躺著,但我發現我的空間概念很差,完全無法聯想。這時,醫生拿出了一個法寶。搭啦〜 一個超可愛的小孩娃娃!直接擺出兒子的位子給我看,而且醫師說,現在寶寶也差不多就這麼大,約莫一個手掌的大小。

接著,一樣樣檢查器官、頭、手、腳...等等。這時不得不佩服一下有人了,那些在畫面裡一塊塊一沱沱的東西,他還真看的懂。不像我,看的懂的只有「頭骨、鼻子、嘴巴、手、腳」這種淺顯易懂的。

醫師非常仔細的檢查,連手指腳趾都要一根根數齊,搭配解說,整個有種在看 Discovery 「人體的奧祕」的感覺。但也因為要很仔細,所以一但寶寶不配合,整個檢查就會拖很久。像兒子今天都硬要躺的正正的,一直照不到脊椎,醫師只好暫時休兵,請我去外頭走走晃晃吃點東西,晚點再試一次。幸好第二次兒子就乖乖轉身給我們看,順利完成每個項目的檢查。

台兒診所還真是走在時代的尖端呀!檢查完沒多久,就有位檢驗師帶著「 iPad」來向我們說明檢查結果,報告內容及照片都用 iPad 顯示。雖然說我是有看不完全懂,但兒子今日的各項目評估拿到滿分,應該算是不錯了吧!而這份報告當晚就會 mail 給我,真是超有效率的呀!
說實話,真的都有看懂嗎?


 


 
其實雖然是一知半解,但我只要搞懂「NAD」這個關鍵字,代表「無異常發現」,這樣就足夠我安心的啦~



而且經過各項評估,我家兒子得到「滿分」8分的好成績。是不是值得讓人高興呢!!! 
高層次心得:

個人覺得,如果花個3600不會是太大負擔的話,就來做一下吧!至少看到寶寶的發育狀況,會比較心安。而至於所謂的 3D、4D 超音波,那不過只是拍照攝影給父母留個紀念的,我就覺得可以不用做,畢竟,健康才是我的著重點啊〜 而關於「台兒診所」,我是挺推薦的,服務好又細心仔細,對我這種時常狀況外的人來說,幫助很大呀!

報告完畢,附上兒子近照一張。




怎麼樣?看得出像誰才奇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