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終於,和榮安喬定了7天的自由行之旅。歷經了喬時間、決定地點、上網精算最省行程。
好不容易就要展開四天上海三天香港的自由行旅程了,喔耶~出發吧!!!

第一天 2007/2/4

出發前




約莫5:30就起床了,可憐的乖老弟必須載我從新竹出發到木柵接榮安,最後再趕回機場。
老爸老媽比我還緊張的也跟著早起,一下擔心乖的車裝不下行李,一下又怕趕不上時間,碎唸了好一會兒才被我們趕回床上去。
我猜,他擔心的是兩個女生自己跑去大陸玩吧!有啥好緊張的呢?我們兩個女生什麼不大,膽子最大啦~
到了機場還有兩個小時可以閒晃,老弟辛苦接送的條件只有吃吃機場的拉麵,那有什麼問題,馬上送到。

香港鴨靈號




因為兩岸畢竟無法任意直通,所以我們選了從香港轉機,回程順道停留香港玩玩。
第一天的行程理論上是在飛機上度過,但我們可沒閒著,因為在轉機的時候我們有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在香港機場預定只開放給遊客乘坐的「鴨靈號」。
話說鴨靈號是香港古老的漁船,有三面早期的大帆飄揚著,伴隨著漁民捕遍五湖四海。
目前香港政府將之轉為觀光用途,只有來香港的外國旅客才能乘坐,免費,但得旅客親自至櫃檯預定,且一週只有星期四和星期六才有開船。
連榮安這個來了香港五次的老手,卻也一次都沒訂成過。
於是出發前,我們的行程硬是打星號了這一項「轉機時直奔旅客服務中心預定四天後到香港玩的鴨靈號」。
飛機一落香港,我們就蓄勢待發,直奔旅客服務中心。可沒想到香港還真是個國際都市,走了半天也沒看到。
後來,才發現一個一直被我們忽略的櫃檯正是我們要找的目的地。服務員很努力的用「普通話」與我們溝通,感覺他的汗都快從額頭飆出來了。

很好,鴨靈號訂成了。感覺是個好彩頭,一路飛上海的機上我們都不自覺的笑了起來。


上海我來了

一到上海就是我負責的行程規劃啦~為了要不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我可是不會放過這第一天的晚上白白在旅館度過的。
預計抵達上海時間為4:30,所以我決定一下飛機直衝上海市中心的「逸夫舞台」,欣賞傳統昆劇《爛柯山》。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我萬萬沒想到,在上海出個關竟然那~麼的麻煩。
首先,各色人種擠在機場出關處,果然這也是個國際化的大都市。
接著,排隊的人毫無秩序可言,也看不出個明確方向,只能擠在一起隨著人群前進,害我很想學相聲裡的「燙阿~~熱水來了,燙阿~~」來突破重圍。
出了關已經快6點了,我們下一步要尋找的是,行程附贈的機場酒店接送先生或小姐。
前兩天看氣象報導說上海最高只有3度,怕冷的我只好不畏沉重的拉著滿是禦寒衣物的大行李箱,在人頭堆裡尋找我們的Mr. or Miss right。
看來這種接送服務的公司挺多,短短的路上擠滿了人頭和名牌,我們得很努力的找著我倆的名字。終於看到我們的上海姑娘出現了。
挖~上海姑娘可是挺悍的,一開口就叫我們快點,聽我們說要換人民幣還有那麼點小小不耐煩哩 !
接送我和榮安的是位大叔,穿著制服非常有禮貌。
一路上我們對他問東問西,他還教了我們幾句上海話還有個順口溜,現在只記得前三個字是「粥粥粥」其他都忘光啦~
大叔特別叮嚀我們不要隨便跟陌生人搭「先」,什麼意思呢?就是搭訕啦!
他還建議我們去任何景點最方便的就是「打D」了,不要跟人擠地鐵,很危險的。那什麼又是打D呢?就是搭計程車啦~

上海呀上海~您好妙。

逸夫舞台

到了酒店已經6點50了,房間還挺特別的,是現在時興的「酒店式公寓」。
裡頭有一房、一廳、衛浴還有廚房哩!妙,就算是買泡麵也要來煮上一次。
因為我緊張我們的昆劇演出會來不及,兩人只好匆忙換了裝就前往逸夫舞台了。
打了D來到逸夫舞台正好7點30,時間算的準準準,趕緊衝往前台購票。
何奈,又是個人算不如天算,今天沒晚場。
什麼??????????
明明我就在網站上確認過的阿~~嗚!接下來該何去何從呢?






在街上溜搭了一會兒,這兒鄰近人民廣場,人來人往的好不熱鬧,腳步快的跟台北差不多。
路上榮安買了個草莓糖葫蘆來吃,雖然出發前老被告戒別亂買路邊攤,不過甜食當前,我們怎拒絕的了這誘惑,而且一大串才3塊人民幣,物價果然便宜台灣許多。
不過吃到一半我才赫然發覺,草莓的底部都爛黑啦~嚇的我們趕緊丟了,希望回去可別鬧肚子才好。

上海1931

晃了半天還沒吃飯呢!看看行程,既然看不了戲了,不如就先去榮安指定的餐廳「上海1931」飽餐一頓吧!
這間餐廳在旅遊書中的特色是店主保存了許多上海老東西,唱機、海報,連裝潢也是古色古香,頗有30年代風情。
打D來到餐廳附近,下了車正好看到路牌「淮海中路」,挖~~你看看你看看,這可是當年大名鼎鼎的「霞飛路」呢!
來來回回的走了半天,終於找到上海1931,原來是個小店,但裡面倒是佈置的十分美麗,員工穿著旗袍走來走去。
店裡座位只有6、7桌左右,幸好到的時後已經過了用餐時間,所以才能順利的找到位子。
在這用餐氣氛挺好的,但老實說東西普普,服務員態度也不頂好,冷漠了點,和他們接待外國人時差多了,再加上店裡不准拍照,所以這一餐只能留給回憶囉!






折騰的一晚

回到酒店之後,悠閒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剛從浴室出來的榮安說水不熱,洗的冷冷的。
一向怕冷的我當然不敢洗,於是打去櫃檯請他來看看,殊不知這正是折騰之夜的開始。
酒店先是請了一名工程部先生來看看,發現熱水器壞了,要我們明天修好了再洗或換間房。
拜託~明天又是跑不玩的行程呢!怎麼可能兩天才洗澡呀?當然,我們選擇了換房。
接著就是把我們整理好擺在浴室、化妝台、衣櫥的各項物品一一再打包回去。
等了半天來到另一間房,依同學的叮嚀先敲敲房門以示尊重後進去,正要開行李時,榮安發現又一枚錯誤,於是來到折騰的第二站。
本來我們的房訂的是兩張床,換來的這間卻是一張大床,所以只好再次拿起電話準備換房。
又等了半天,送鑰匙的先生都納悶了,怎麼兩間房您們還不滿意阿?
我們累的也懶得解釋了,拖著行李上上下下又來到第三間房間,這時已經晚上塊兩點鍾了吧!
依慣例再敲敲門沖個馬桶,這間房總算都對了。
行李也懶得像之前那樣整齊歸位,先沖去洗個熱水澡再說。
暖呼呼的洗好了,出來房間四處瞧瞧,唉~比起原先那間,這間房的格局差多了。
看看榮安,於是我們拿起了電話:
「先生不好意思阿!我們是剛換房的那個小姐,有沒有可能明天那間熱水器修好了以後,我們再搬回去那間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