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星期在HBO看到《傲慢與偏見》這部影片
只看了最後一小部分便完全被吸引
於是
去租了回來看

這部改編於珍‧奧斯汀《傲慢與偏見》的電影
非常終於原著的在英國拍攝
如果看過小說的人便知道
這本書擁有的無上地位以及它是如何的珍貴

故事正如書名
ㄧ對男女因傲慢與偏見險些錯過彼此
書中描述的如此精采
很難想像影片能呈現到什麼樣的境界

電影由喬萊特執導
看起來如此年輕的導演
卻將角色間一觸即發的強烈情感詮釋的如此細膩

首先
選角真是太強了
劇中故事圍繞著班奈特一家子
每個人的個性鮮明
母親的嘮叨、姐姐珍的矜貴、小妹妹的輕浮和魯莽
當然
還有男主角達西的傲慢與壓抑、女主角伊莉莎白的慧詰與她看世界的不同眼光
每一個角色恰如其分
尤其是女主角綺拉奈特莉
之前看她演的片子並不欣賞
但看完這部
忍不住要欽佩她對角色的詮釋與拿捏
讓人對這個角色打從心裡的理解與喜愛

再來
這部片的取景和運鏡到達令我激賞的地步
許許多多ㄧ鏡到底的長鏡頭
巧妙的引領著觀眾理解整個故事
從一開場
伊莉莎白看著書散步
ㄧ路連接到班奈特的家
每個人物、關係、個性和家庭狀況
就在一個鏡頭內交代完畢
而好幾個畫面
讓我恨不得能進到片中一同感受
像是伊莉莎白站在山谷之上
俯瞰群山
而內心的愁緒
正如同飄揚的裙擺牽動著我的心
而達西與伊莉莎白告白的那一場戲
從達西終於開口釋放壓抑多時的情感
到伊麗莎白因誤會而對達西ㄧ連串的無情控訴
最後結尾在靠的極近的兩人
空氣中凝結著是對峙、又像是曖昧的情感
那個畫面
讓我也頓時暫停了呼吸
結局時
兩人終於解開誤會
小心翼翼的確認了彼此的情感
畫面終結在兩人額頭輕靠的動作
那ㄧ刻的情感張力
那額頭含蓄的接觸
才是最最深情的印記
這個選擇
比讓兩人接吻來的好上ㄧ萬倍

最後
ㄧ定要稱讚一下配樂
真是好的沒話說
導演總是拍攝那麼長的鏡頭
這其實很冒險
但是音樂完全強化了影像的力量
就像是在晨曦中漫步走向伊莉莎白的達西
ㄧ步一步
配合著流暢的鋼琴聲
讓人完全感受到達西每一步每一步心中壓抑不住的澎湃情緒
真的是 太 棒 了

呼~~~~~~ 好棒的一部影片
雖然也沒有完全拍出小說中的一點一滴
但是
還是太棒了

哇~ 好難停止心中的激動唷!
英國真的是好美唷~
果然不愧為我的夢想之都
還有還有
我決定了
以後就叫我 Lizzy 吧!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