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研習日

這個周末一如往常的忙碌
星期六和美老(美術老師)去參加影博館的電影研習
看了兩部不錯的片
《藍色大門》&《緣起不滅》
共通的主題是--青澀愛情

《藍色大門》我已經看了3次了吧!
想起這部片的第一個印象就是男主角穿著花襯衫騎腳踏車的背影
那樣的青春、無畏還有專屬年輕時代的率真
很喜歡這部片
它把我們都曾經歷過的青澀感情拍的好真實
而那些感覺
是現在的我們沒辦法再出現的
《緣起不滅》是部韓劇
講的也是青少年時期的戀愛
壓抑了很久、努力了很久
最終還是不能在一起
非常非常催淚的一部片
不過
我喜歡的
只有男主角那傻憨的笑容
和他對愛情的奉獻
那好像也是現在的我們很難看到的


很多情感
也許我們不是遺忘了
只是藏了起來

存在的就是存在
我想那是不會消失的

《看不懂的城市》&《一看就懂的淡水》

昨天應榮安之邀去欣賞了《看不見的城市》這齣戲
誠如標題所示
阿原我真是一個看不懂
幸好
踏出劇院時的夕陽召喚了我沉睡的心靈
於是我和榮安決定向夸父學系
直接衝去淡水追逐夕陽了

很久沒來淡水了
記得上次和榮安來是大一的時候
兩個人也是在陽光的召喚下
翹了英文課跑到淡水騎腳踏車
還跑去馬場餵馬兒吃草

現在的淡水變了好多
整個就是觀光好去處
人也多到寸步難行的境界
我們一路吃到老街去
尋找記憶中的肉包魚丸湯

在這間記憶中的老店
證明了一件事
那就是.....
阿原我果然不是奧客的料
話說我ㄧ口咬下懷念的肉包
就狠狠的被一個尖銳物刺了一刀
拿出來後發現
是片碎裂且尖銳的骨頭(不小唷!)
當下我決定要去反應一下
事實上這樣是挺危險的
於是我邁向了討公道之旅
走向忙碌的老闆
手裡拿著兇器
但卻口拙的不知怎麼說
老闆了解後
一下也不知該怎麼回應
就只說了句
「真抱歉,數量太多沒注意到」

然後要再給我一個肉包
但我婉拒了(是真的吃不下啦!)

回到座位
還處在莫名奇妙狀態
看來更高階的老闆來了
說著一樣的話
但客氣多了
也主動退我錢
也算是有積極彌補了

後來想一想
這種疏失其實頗嚴重
如果真不小心割傷人
或有人吞下割傷食道之類的
那不就不好了嗎?
如果遇到奧客
我'想他們就沒完沒了吧~

吃飽喝足後
決定搭渡輪去漁人碼頭
想念香港行的我倆
靠在碼頭欄杆上
幻想這就是維多利亞港
而我們正要搭天星小輪渡海
自顧自的演起了正要趕最後一班船回家的戲碼
還疑惑著對岸港島上的匯豐銀行怎麼不見了

沒錯 我們就是這麼無聊

坐在船上乘風而行
感覺離岸邊燈火越來越遠
航向一片黑色海洋
從沒晚上待在船上
這就是船員每天看到的景象嗎?
一片未知的黑暗
無邊無界
不知道在汪洋大海中
月光是否會照亮水面
會不會真的有銀色的月光
但我肯定會有繁星滿天
那樣的感覺是如何呢?
好好奇
可是
船這樣開了五分鐘後
我跟榮安望著黑暗的海平線
卻突然感到害怕起來


吹吹海風真開心
準備計畫暑假之旅吧!!!
阿原老師努力的動力又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