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老師到現在,也已經三年了
但最累最苦也最有挑戰的
就是這一年的導師職務

我們班的32個孩子
每個都有著獨特的個性、思想
要整合大家成為一個團結的班級
實在不是容易的事
一定要花很多時間功夫
而今年
卻偏偏又是學校派給我最多活動的一年
班級、課務、活動全攬在我ㄧ個人身上
蠟燭三頭燒的滋味實在不好受

昨天
聽說專任辦公室把我們班批的一無是處
也責備我班級帶的有很大問題
聽完這個消息
只覺得心力憔悴
也只能回到家才敢哭出聲

對於帶班
我不會拿沒經驗當藉口
的確
我很嫩
但我唯一能拍胸脯保證的
是我對孩子的用心
一直有在檢討自己
是否要像別的老師那樣實施鐵的紀律
但我的心裡
很清楚的知道
鐵的紀律帶來的是服從
而不是孩子真正的快樂、真正的成長

我看我們班的孩子
有很皮的
投機取巧的
喜歡製造麻煩的
也有很多乖巧自律的
不知道是不是由於一種「自己的孩子最可愛」的心態
或是我整個人太樂觀
我一直是覺得孩子們有在進步、成長
也不斷的在學習對自己和他人負責
沒想到的是
原來在他人眼中
我們班是這樣的可怕班級
而我是如此沒用的導師
我對班級的付出和用心
似乎一點用也沒有

嗯.......
很悶
真的悶到了

可是
我還是會努力做下去的

勿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