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別重逢的慾望城市



看完慾望城市已經快一星期了
但對於觀後感卻仍在整理中
今天終於得空來好好的寫一寫了

P.S:阿原放暑假啦啦啦~~~~~

「慾望城市」這部影集相信陪伴了無數女性度過六年的青春
並且在各自的愛情觀、情傷療癒上提供了不少的想法與助益
在影集結束後四年所推出的電影版
更是包含我在內的慾望迷們望穿秋水的期盼

然而
總理我這些年對慾望的熱愛
看完電影後
我赫然發現
相同的慾望城市
卻已經是不同的我了
從二十初頭開始看到現在已經靠向三字頭的我
對於愛情的想法原來已經改變了那麼多

以前最喜歡的角色是凱莉
因為她對愛情的奮不顧身、機智言語、和面對愛情挫敗的不幸遭遇
讓自己很愛對號入座
覺得
「對!沒錯!為何我總是在愛情中受傷?為何王子總是不出現?為何獨立自主如我卻受到這些待遇?」
每每她在影集中提出的疑問
自己也在心中發出一樣的問號

可是隨著自己的不斷成長(我自己覺得啦!)
後來我發現這四個人之中
雖然這麼多年過去了
凱莉卻是最沒有成長改變的一個
她在影擊中確實點出了許許多多女性在愛情上或生活上所遭遇的困境
還有男性許多令女性無法苟同的惡行、藉口
然而
至頭撤尾
她似乎只會提出問句卻沒有身體力行的嘗試改變
然後落得個委屈小女人的形象
總歸一句
她對待自己的愛情太放任也太自私了
所以才會飛蛾撲火似的任自己給大人物傷害
以「至高的、不可抗拒愛情」為名傷害愛他的其他男人
也破壞了大人物的婚姻
說穿了她還是愛自己多些
但這種愛自己不像莎曼莎的那種
凱莉是 「我愛自己,我要怎樣就怎樣,我愛的男人也要依我要的方式來愛我,我不爽是你的錯」
而莎曼莎是「我愛自己,我要怎樣就怎樣,男人怎麼對我我不在乎,因為不爽我就走」

而影集最終她碰上一個跟她一樣只顧自己的人
所以她遍體鱗傷
至於大人物的回來
我想是所有影集迷的心願
雖然我也是很愛大人物散發的迷人氣息
但是他在影集中的性格
我覺得實在是太依觀眾胃口了
一下搞神秘、一下有會為情所傷的來找凱莉、最後又突然意識到凱莉才是真愛發狂的追尋
總之
個人覺得不太真實
不過我還是抱持著世上還有童話的心態來看待這故事結局啦!

拉回正題
終於來講我的電影觀後感
一開場的片頭音樂讓我的心不免的為之興奮
凱莉和大人物的婚禮籌備整個是女性心中完美的婚禮
而接下來的大人物逃婚
果然不出我的預料
凱莉拿花奮力砸大人物的一刻
我也是難過的流下淚來
更不用說後來她整個人憔悴到恐怖素顏的狀態
這不是特別在心疼凱莉
而是這種痛苦的感覺
正是經歷過失戀的人的共通感受吧!
不過我對她的同情
在正當她敘述發現自己在愛情中可能自私的行為
然後聽到米蘭達說出她的失言之過
接著竟一股腦將錯全推到米蘭達身上時
我就生氣了
這個人
怎麼就這樣不肯面對自己呢?

米蘭達在影集中從自我意識高漲一直到為了愛互相退一步海闊天空
讓我佩服她學會了愛與付出
而電影中的出軌事件
自然是身為女性皆不能接受的
而她當下為保護自己所表現出的決絕態度
讓她瞬間退回以前的米蘭達
關起門來拒絕溝通
更是屬於米蘭達正常反應
我不是說出軌的人應該被同情或原諒
只是
若是兩人還有愛
犯錯的知道悔改也不讓這錯變成常態
更願意修補過錯繼續走下去
那為何不給個機會溝通一下呢?
不然或許雙方都會在悔恨和怨氣中繼續人生
最後
當她開始列對方的優缺點單
赫然發現
自己在對方心中的缺點可能要來的比優點更長串時
這就證明了「愛」的力量
所以最後布魯克林橋的相會才令我更加感動

莎曼莎是另一個我佩服的人
可以這樣的恣意過生活
完全不在乎他人看法
在不傷害人的情況下
作自己想做的事
但她在影集最後
也願意為愛做一些妥協
雖然最後電影的結局
她仍是清楚自己最愛的還是自己
所以忍痛離開男朋友
不過
我覺得她是對自己最負責也對自己的人生無愧於心的人

至於夏綠蒂
影集和電影倒沒什麼改變
一樣的充滿著源源不絕的愛
關懷著身邊的人
也高興她有個幸福的結局

看完回家後我迫不及待的上網看看大家的想法
正反兩極
有一派認為電影版完全毀了影集所傳達的「女性要不被傳統觀念約束、活出自我」的精神
甚至認為編劇竟然讓這四個女性精神領袖變成了委曲求全的小女人
完全亂七八糟

不過我的想法不同
我認為
慾望城市從影集到電影
除了塑造獨立女性精神以外
更多是在講友誼的力量和人的成長
電影版的結局
是把她們的成長改變做個完結
而不是牽強的默默接受
別忘了
這都是她們自己的選擇
每個人都有缺點
四個主角亦同
就像我雖然批評凱莉
但世界上確實很多這樣的人
然而她們的優點和堅強的友誼
使她們可以如此互相支撐
這是觀眾看了都會羨慕的友情吧!

所以
我喜歡這部電影

講完了
拉哩拉雜又一堆
就醬吧!
祝我暑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