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小麵攤在新竹好像也算小有名氣,位於東園國小附近,從光復路二分局對面的小路口一進去就到了,在一棵大榕樹下,辨識度很高、很好找滴~




因為他沒有店名,通常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名字把它叫做「榕樹下」,但我通常都稱它為「黃媽媽」。

為什麼呢?

這時我就要驕傲的說,我已經在這家麵店吃了將近三十年的時光啦~~  

謎之聲:哇塞~是有沒有這麼久?


的確是這麼久唷~  因為我幼稚園到國小時都住那附近,父母忙工作,經常把我托給黃媽媽(麵店老闆)照顧,所以我常在中午吃完麵後坐在麵攤旁邊等黃媽媽收攤,大約三點吧!收完就會陪黃媽媽去打麻將,直到我被接回家。(噗哈~)

這家麵店對我來說,不只是好味道,更有某種媽媽的味道了。

介紹一下它的好料:



這些是我每吃必點的。

右圖:豬肝  ( 這裡的豬肝真的很讚,我這種不愛豬肝的人,只敢吃他們家的)
左上:乾肉

左下:餛飩麵

大家發現一件事了嗎? 這三個料理間有一個共通之處唷~

那就是

「豆瓣醬」

印象中好像這裡的每道料理都會加豆瓣醬,連麵湯也是用醬調出來的唷~

我個人是很愛這味啦~ 雖然對有些人來說鹹了些,但對我這種重口味人是將將好而已。



其實這兒的選擇不算多,但就是充滿傳統麵攤的味道呀~

有機會大家去試試吧! (上圖這位就是黃媽媽唷~時光似乎沒在她身上留下痕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