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大部分的女人都是蜈蚣吧!

這意思是說,女人們似乎永遠少一雙鞋,或衣服或..... 

總之,以我自己而言,衣服、鞋子、包包永遠都是缺那麼一個,走在街上、百貨公司總是很難不動心。

為何這些東西女人們永遠嫌不夠呢?

還不是因為「女為悅己者容」這個千古不變的道理。


衣櫥裡,總該要有「正式洋裝」、「休閒服」、「運動服」.....各類型的服飾。

那麼自然,得要有與之搭配的鞋子、包包、配件、首飾.......

以鞋子為例,和洋裝搭配的數高跟鞋最速配,但又要區分顏色、高度、款式,黑白是基本色調,但光黑白兩色又要區分包鞋、露趾鞋、涼鞋....不同洋裝真的得搭配不同鞋款才好看,更不用說鞋跟高度看起來效果也大不同了。

用此原則隨便想一想,女人的衣鞋包飾就足以塞滿整個衣物間吧!

每年,我大概會有兩次的買衣衝動期,一次冬天、一次夏天。

不過買衣服這件事,我不是很愛去百貨,因為衣物流行汰換率太高,而我的工作也不能穿太不方便動作的衣服,舉凡洋裝、裙裝都不大合適,所以我買來買去都還是休閒款或民族風最多,因此,也不需要買太高檔的。

但鞋子就不同了,每天穿在腳上,必須方便、耐穿,因此,我最愛的鞋款首選就是「平底鞋」。

我的平底鞋的款式有「布鞋」、「涼鞋」、「娃娃鞋」、「皮鞋」,因應夏季來到,在悶熱的校園工作又要走來走去,我很不愛穿襪子這件事,因此,夏季款式就屬「涼鞋」和「娃娃鞋」為首選。而我的夏季衣服以休閒風及民族風為主,民族風已經有了一雙羅馬涼鞋打天下,所以現在我最急需的是可以多方搭配的平底鞋了。

曾經試過買平價版平底鞋,但因為使用機率高,平價版的損壞率高、品質也不是頂好,所以前年我狠心在百貨買了雙真皮的平底鞋,穿了兩年陪我度過夏天冬天,今年它正式宣告死亡。(主要原因是上面的裝飾金屬片掉落,嘗試修復或乾脆拿掉,結果都不理想,只好忍痛淘汰)

所以,我今年鎖定的鞋子購買目標就是「可休閒、可正式、質料好、裝飾夠堅牢」的平底鞋。

於是,上週上台北開會時,從捷運走向開會場所的路途中,我就被鞋店給抓進去了。適逢母親節優惠,於是.........

搭啦~



這就是我今年的戰利品!!!

不錯看吧?  讓我今天下班一收到包裹就迫不及待的寫文章讚頌它一番了。

哈哈~  有注意到嗎?

這是「同款不同色」的「兩雙鞋」。

我想有人今天看到這篇一定會罵我吧! XP

有人謎之聲:為何要買同款式的鞋呢?浪費錢阿~~(搥胸頓足傷心貌)

是呀!為何要買同款式呢?

我只能說,買鞋也是一種緣份,有時喜歡的款就是很喜歡,不同顏色又有其搭配之必要,像這一款,粉紅色活潑可愛,搭配衣服亮眼俏麗;而卡其款低調優雅、搭配衣服可正式可休閒,難以取捨之下當然一起包回家了。畢竟,我也不是很常出門逛街買東西呀~

所以,有人你今晚回家可千萬別罵我呀!(不過話說這也是我自己花錢買的,沒啥好罵吧!)

哈哈!不管怎樣,總之我現在就沉浸在拿到禮物般的雀躍心情中,來想想明天要怎麼搭配讓我的新鞋登場好了。噗~~~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