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糊塗小媳婦如我,一直到今早才赫然想起「拜地基主」這件大事。

趕緊打電話向婆婆媽媽求救,問清楚需要準備的東西。

食物類挺簡單,前陣子我家樓下轉角處開了間自助餐,輕鬆搞定。

但等我回到家把食物擺好後,才想到......

哎呀!好像有「金紙」這件事阿~~

嫁到竹北後,還不曾在竹北買過金紙,現在的我也不方便大老遠騎車回新竹買,所以..... 要上哪兒找金紙呢???

打了通電話給樓下的萬能管理員詢問,她說:「頂好就有賣了啦!!!」

(大驚)

真的假的??  頂好會賣這種東西??  我去頂好價多遍了,從來就沒有注意到阿?

事不宜遲,立馬前去附近的頂好採購。

逛來逛去還是一無所獲,於是又求助萬能店員。

果真,頂好真的有賣捏!!!

而且金紙還分為「地基主」、「土地公」、「祖先」、「好兄弟」四大類。

只是......  我要的「地基主」系列,竟然全都賣完了!!!!(淚奔)

只好趕緊前往另外一家頂好搶購。



終於,買到了我要的金紙,而一桌東西都傳好了。

但準備去陽台拿香來拜的時候,竟又發現,香~沒~了~~~


於是,又只好再度前往頂好,一波三折的完成了我的年度地基主大事。

並且,非常乖巧的灑掃庭廚。

現在,來去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加燒金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