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就住在娘家附近

但,初二回娘家,依然是過年裡出嫁女兒的一件大事呀~

一樣睡個飽飽起床,預計中午回娘家吃午餐,晚上再回苗栗外婆家吃晚餐。

出發前打了電話,向阿木預定我好想吃的巧家年菜「地瓜粉」和「鹹甜粿」。

有人笑著念我太誇張,哪有回家吃飯還要指定菜色的。

我想,這就是男人不會了解的地方吧!

出嫁的女兒,過年吃的不是娘家習慣三十年的年菜,只有這回娘家的機會,才能一飽口腹相思。

雖說我已經時常回娘家吃飯了,但年菜這種東西畢竟一年也才出現這麼一次,我可是想念的緊呢!

說到這「地瓜粉」,我從未聽過有人家裡是吃這道菜的。(恕我一回家開動就狂吃,完全沒想到拍照)

作法是將芋頭切丁、肉絲(?)...等料,加入地瓜粉水,煮成一大鍋黏黏的我不知如何形容的玩意兒。

印象中以前阿嬤都會做這道菜,說是要讓新的一年,黏進滿滿的錢財。

而「鹹甜粿」是我最愛的一種年糕種類。

一般多是吃紅豆年糕或是整塊黃色的年糕,但我就愛「鹹甜粿」這一款。

不用另外加麵粉糊下去煎,就有又鹹又甜的好滋味,比起甜年糕,層次豐富多了!

一頓午餐吃下來,整個肚子快爆滿,但內心非常滿足呀!

午後和有人到娘家附近的孔廟公園走走,這兒的櫻花開的好快樂,滿滿一園子。



還晃去多年沒去過的....



「動物園」!!!

沒想到裡頭動物還不算少呢~

一個人票價也才10元,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賞賞花、逛個動物園,再去花市吃個夠唷!

晚上回到苗栗外婆家,是和表兄妹們一年一度的相會。

年初二,滿滿的娘家情誼。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