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吃了貴桑桑義大利麵後,決心找天自己來做做看。正好和同事合購的 Costco 雞胸肉到貨,昨晚就拿出來解凍、醃肉,打算今天來試試看。



Step1:備料

這次的食材挺簡單,洋蔥、花椰菜、番茄洗洗切切,拿出我的廚房小幫手「神奇拉拉」,輕鬆的就將番茄攪碎,不得不再次稱讚,這個拉拉真的是太好用了~

Costco 的雞胸肉超方便,一小袋一小袋分裝,每袋裡頭約莫三片雞胸肉。

我這次只用了一塊雞胸做義大利麵、另一塊做台式口味,最後一塊挑戰炸雞排,得要醃兩天。

義大利麵系列的雞胸肉,我用家裡的義大利香料、紅椒粉,隨意抓一抓就冰起來醃,晚上要煮時再拿出來用,超簡易隨性。



 Step2:下廚囉~

先煮水下麵,因為義大利麵要煮的久一些。

同時,把洋蔥炒香軟了,再加入醃好的雞胸肉,接著把蕃茄、蕃茄醬、辣椒一起下鍋煮成醬汁。

等麵好了撈起再一起下鍋,加入香料拌炒一下。

同時,用煮麵水把花椰菜燙一燙。(我是懶人,不想再另煮一鍋水燙青菜)

搭啦~
 


這就是阿巧版「辣雞蕃茄義大利麵」!!!

從備料、下鍋、享用到清潔,不到一小時輕鬆搞定。

而且除了這一盤,還可以帶一盒當明天的午餐。

總花費.... 雞胸肉 約 20元、花椰菜 10 元、蕃茄 10 元、洋蔥 5 元、麵 15 元(平均值),55塊就能吃兩餐,是不是比昨天那個歸喪喪義大利麵來的划算許多呢!

不過話說回來,我的技術也還是沒有人家專業,口感上呢,ok啦!雖然還是比不上人家好吃,不過自己煮的健康又經濟,還是一級棒的啦~ ^^
arrow
arrow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