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孕婦,初為人母的感動自然是有的,但,令人困擾的事情,其實也不少。

要擔心北鼻的健康、生長進度、營養均衡,媽媽自己也要適應生活的改變、身體的不適。

而且,身為女人,說實話,誰不擔心身材會走樣?

於我而言,從小就是瘦子起家,但過了30,也不復已往的纖細,頂多算是正常不胖。可是大家殊不知,藏在衣服裡的「小腹」這玩意兒早就日漸茁壯,只是大家看不見而已。

懷孕以後,因為肚子大本來就是正常的,我更肆無忌憚的大飽口福(沒辦法,我真的很愛吃,懷孕後更是誇張)。所以,才3個月時就胖了快4Kg ,現在過完一個年, 5個多月已經累計8 Kg 了。身邊幾個朋友以前懷孕時都只胖10 Kg,這樣比起來,還有幾個月才生的我似乎有些太超過了。



有圖有真相! 您瞧,短短一個月,是不是肚子真的大了許多呢?

講起來好像自己很在意,但實際執行上,我卻還是無法抵擋時不時就來一下的飢餓感和嘴饞。安慰自己的唯一金牌就是大家說的「一人吃兩人補」,更何況,之前每次產檢,兒子的大小比書中講的平均值都來的小,所以為了孩子多吃一點真的是無可厚非呀〜

這兩日不知怎地,睡前和起床時下腹都有強烈疼痛感,肚子也變的硬邦邦。為了保險起見,晚上掛了號給醫生看一下。

醫生說每個孕婦的需求不同,有的需要多動、有的要多休息,而我的狀況,平常在學校走來走去又站著講課,活動量已經很夠了,建議我應該多休息,下班後就躺著翹腳當貴婦就好了。( 噗〜 那有可能那麼爽)

更驚人的消息還在後頭!醫生說,我兒子已經重達 1000 g 了〜 以25週的大小來看,他至少超前3週。接著醫生就下達控制體重的指令,怕小孩長太大到時我很難生。

回家查了一下書,書上說25週的寶寶大約是 650g ,那我這隻真的是過大了些呀!哎喲〜之前兒子不是都過瘦嗎?怎麼一下子大暴衝啊?

有人終於有了機會抓住把柄嘲笑我,說我食量驚人又愛吃甜食,動不動還一直要往外跑。現在醫生要我多休息、還要控制飲食,吃的玩的以後都不用想了〜

唉〜 這結果,我看最得意的就是有人了,以後免去帶我出門的苦差事,還有充份的理由可以堵我的嘴。真的是叫我情何以堪啊〜

接下來,還是乖乖的聽醫生的話:

1. 少吃澱粉類食物。

2. 少吃甜食。

3. 水果一天不超過一小份。(這條我倒是很意外,我原本以為水果可以盡情享用的)

兒呀〜 請繼續乖乖長大,但也不要太大,阿木真的是有點擔心到時怎麼把你擠出來呀!

最後附上兒子「露點照」一張!



兒子今天照超音波比較乖,給我們清楚看到嘴唇、手指、腳趾。小小的,好有趣呀〜

醫生特地拍了這張「小 GG特寫照」給我們留念,還用個箭頭指出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