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個很難解的標題吧~

今夜看了《霍元甲》一片
好看的動作、厲害的功夫、深遠的武術精神
關於本片想傳達的意義
片中已經講的十分明白了
無須贅述
而現在想講的
卻是此片引起的一段回憶

我這個人
雖然手長腳長的
但對於運動這檔事
完全符合了五個字
「中看不中用」
從小到大
運動會中唯一會參賽的體育項目
只有大隊接力(而且一定要跑中間的棒次)
喔~~對了
當年讓偶像學長親自指教的跳高例外(醉翁之意不在酒)
而有看過我跑步的同學
給了我一個讓我幾乎不敢再跑步的評語
「哈~你跑步手長腳長,但看起來好像一隻駝鳥喔~哈哈哈哈......」
喔~~對了(再一次)
還有大學時因人數不足而參加的籃球比賽
本來比的很拼命的
結果學姊笑的亂七八糟的跟我說
「學妹,你比賽的時候,表情說著:『怎樣,我不會打,但我的眼神很兇,怕了吧!』」

可想而知,我是不會再積極參與運動比賽了吧!

不過,國術卻意外的闖進我的生命

猶記得剛考上台藝的暑假
因為不能申請宿舍
必須趕緊找房子
突然
接到一個學長的電話
問我要不要看看他們多出來的房間
於是我們就去了

那天天氣好像還不賴
我們到了樓下按了電鈴卻沒回應
不知如何是好
不多久
遠遠看見一個男生大步走過來
穿著白衣黑褲
有一種很妙的像在飛行或跳躍的感覺
我就猜
那一定是學長
果然
學長是去為我們買飲料去了
後來雖然沒有租下這裡
但對這個第一個見到的學長
留下深刻的印象
也知道學長叫做仲豪

進了學校以後
很怪的
好幾個學長姐都叫我小仲豪
起初覺得莫名其妙
然後答案揭曉
開學沒多久
仲豪就問我
學妹,你看起來很適合加入一個社團~~「國術社」
喔~原來我看起來就是練武奇才的模樣,難怪大家這樣叫我
但當時心中的口白是「您在開玩笑嗎?」
可是因為學長為大 不敢拒絕
於是就這樣給他加入了台藝的「武風國術社」

我在武風最認真的算起來也只有第一年(後進的同學如展昭、阿龍者,都大大超越我)
但這一年
卻是非常珍貴的經驗及記憶

還記得教練說我練的最好的是「撩陰腿」
所以男生請別惹我

還記得騰展說我的螳螂拳是「小兒麻痺螳螂」
因為手都畫不開

還記得學沒多久就去台中比賽
吃了著名的四個10元福州包
比推手和對手互相不敢出力不相上下
卻因為體重比較輕而贏了對方
還有在火車上和仲豪比賽的「全身穴道記憶」(很恐怖的比賽,可現在卻一個穴道也想不起來)

還記得陳式太極拳教練來
硬要給教練示範「勁」的力量
而被打飛出去
(再次聲明,真的只是感覺他輕碰我一下,但隨後卻有一鼓力讓我飛出去)

最記得一個星期三晚上
心情低落到極點
仲豪提議去中正紀念堂和他以前社團的老師一起練
坐上他的大摩托車
抓著他的背包安全帶
到了中正紀念堂卻沒有人
但我們還是沿著劇院的走道
把基本六路一套一套的打著
不知繞了幾大圈
打了幾遍
心中的淚水
都化為汗水蒸發了

很開心很開心的回憶

雖然我沒再繼續練下去
但有些從中得到的啟發
是跟著我一輩子的

感謝武風國術社
感謝引我入門的仲豪學長
感謝一起在武風的夥伴們
老盛、騰展、阿龍、小四、揚宜、小海.........

武風的T恤、唐杉、腰帶和我練習的運動褲
我可是都一直留著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