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上海的第二天還真是忙碌
這篇已經是第三篇了
看官們放心
應該是不會再來PART4了啦!!!

上海弄堂

之前說過,我跟榮安來上海的最大目的是尋找老地方
我們其實一直想找的
就是擁擠古老的弄堂
但是像新天地這樣的地方
已經改的很現代了,跟我們想要的還是不大一樣
之前有詢問過機場接送大叔
他說其實弄堂還是有的
但所剩無幾
而且那兒的人都互相熟識
我們這種觀光客不是很適合闖入


我跟榮安實在太厲害了
離開了豫園之後
硬是給我們晃到了奇怪的小巷弄裡
真的很妙
巷子又小又多
左彎右拐的
人也來來往往 很是熟悉
但我們兩個像無頭蒼蠅似的
在裡面轉來轉去
偷偷的觀察他們的房子
人們的面孔
屋裡的擺設

我的膽子比起榮安還是遜色許多
看著天色漸暗
略略的不安了起來
但榮安還是一個興奮的東張西望
還試圖拿起相機拍攝
我覺得這樣似乎招搖了些
所以後來好像沒留下紀錄
不過
這個經驗真是有趣極了
這可是真正的上海人家呢!
總算是見識到了
途中還遇到騎腳踏車在小巷弄中發生撞人的意外事件
真想留下來湊熱鬧
不過還是識相的閃開免得惹禍上身

外灘

晚上來到聞名的外灘
看著我從迷上電視劇「像霧像雨又像風」之後一心嚮往的黃浦江
真是開心極了

外灘整個建造的就是觀光特區
長長的步道,倚靠在欄杆上就可以好好欣賞黃浦江
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只能看到對岸著名的丸子三兄弟閃閃發亮
還有沿岸萬國建築群在燈光下的超復古美麗




暗戀桃花源

走在黃浦江旁
我和榮安計畫已久的終極任務就要展開
是什麼呢?
哈哈哈哈
話說我和榮安是忠實的《暗戀桃花源》戲迷
尤其喜歡暗戀
其實是只喜歡演江濱柳的金寶老師
總之
出發前我們就已經計畫
要到黃浦江邊
演ㄧ段《暗戀》
劇情如下~


雲之凡:導演,我覺得我們剛才感覺滿好哇,情緒也很對呀!
問題是四十多年前的事兒了,我們這麼多人當中,只有你一個人去過上海。
我們已經儘量按照你所說的去想像了。
   (指點)這邊是外灘公園了,那邊是黃浦江,那邊……
  
   導 演:黃浦江?我看你們看的是淡水河!
  
   副導演:老師,我覺得剛剛……
   導 演:(走開)沒人問你!江濱柳,我告訴你,這場戲你不好好演,
到了下場戲,等你老了,躺在病床上,你就沒有回憶了你懂不懂?

(前面的台詞才是經典,礙於篇幅,只摘錄跟黃浦江有關的部份)

終於來到真正的外灘公園,面對著黃浦江
叫我們怎麼能不演上一段呢?
不過應榮安要求
雲之凡當然非她莫屬
不過沒關係
我更喜歡江濱柳

和平飯店

重點重點
終於來到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和平飯店」
這個地方
已經有好久的歷史了
其中最聞名的
就是地下酒吧裡的《和平老爵士樂隊》
為何叫做「老」爵士樂隊呢?
那是因為
裡面所有的樂手
可都是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爺爺級人物呢!




好不容易進到酒吧
服務生很有禮貌的帶我們到個位置還算不差的地方
展開我們的懷舊之夜

各點了一杯酒
我跟榮安舉起酒杯和著音樂輕輕搖晃著
ㄧ曲又一曲
全都是很老的經典歌曲
夜上海、玫瑰玫瑰我愛你、月河......
聽的全場彷彿回到了30年代
好想像阮玲玉的電影裡ㄧ樣的跳起舞來
可惜只能幻想卻沒有勇氣
好開心好開心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我們坐在這兒喝酒
純粹的就是開心聽歌
心情好放鬆、好快樂
完全沒有任何牽掛
忍不住和榮安舉杯慶賀「單身真好」
呵呵~這是一種獨身貴族偶發的驕傲,大部分時間還是在期待有人追的狀態啦!

這趟旅程
我最難忘懷的就是這個夜晚
下ㄧ次
有機會再來的話
我ㄧ定要穿著旗袍入場
ㄧ定




好喝的水蜜桃酒




悠閒的我和榮安




一個人靜靜享受的阿豆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