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整個大失眠
好不容易進入夢境
竟發現自己身在劇場後台
看見冠宏和盈萱瘋狂的背台詞
原來
再過幾分鐘
我們就要上台演出《流亡》了!!!

天啊!
這個演出來的未免也太突然了吧?
而我竟然連劇本也沒帶
洛纓把劇本丟了過來
我接著開始猛背台詞
練習我那不輪轉的台語

盈萱他們上場了
我躲在翼幕後忐忑不安
有一種上台受死的惶恐感覺
什麼時候《流亡》要重演我怎麼都不知道

終於輪到我上台
燈ㄧ亮我才赫然發現
怎麼身邊的場景變成了《藍天白雲》
而這一場戲
正是群戲中最需要默契的「失焦對話」

看來並不是只有我ㄧ個人毫無準備的突然回到舞臺上
每個演員手裡都握藏著劇本
若無其事的偷看著自己的台詞
該死的是
我手上根本沒有劇本
我剛剛努力在背的
是《流亡》的台詞啦~~~

輪到我時
我很努力的想橋出偷看別人劇本的位置
但是失敗
大家的情況跟我也差不多
整個失焦對話不只失焦
根本就失序了

後來在這龐大的舞台壓力下
我當機立斷的豁出去了
直接在台上帶大家做即興
重新創造失焦對話

然後「夢」就這樣慢慢的醒了

呼~~~ 夢裡的壓力揮之不去
我這是怎麼了?
太懷念劇場了嗎?
的確
我好想念舞台啊!!!
什麼時候
我能再上台演出呢~
這是我心中不變的期待


藍天白雲台南場大合照


流亡的D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