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聽到帕華洛帝辭世的消息

心裡 下了一場小雨


永遠記得
是國中時那個很混的音樂老師 (但我很感謝她)
帶我認識了帕華洛帝
第一首讓我愛上他的歌曲就是《 O sole mio 我的太陽》
之後只要有他的音樂節目
就會看見我和老爸窩在沙發上欣賞的風景
那一場三大男高音在羅馬的演唱會
實在讓人印象深刻
帕爺那胖嘟嘟的身軀
拿著白手帕的身影
還有總是掛著微笑的臉孔
真是可愛極了

帕華洛帝最負盛名的
當然是他那被上帝吻過的嗓子
我喜歡他並不是因為他是我第一個認識的男高音
而是他的聲音就是透漏著一種魔力
不同於其他男高音那種刻意營造的優美
彷彿輕輕張開嘴
再高的音階再難的曲調
就這樣從口中拋射出來
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線條
直達所有聽者的心

更讓我欣賞的
是他對音樂的熱忱
每次他唱歌
從他的眼神中你就可以感覺到
他有多麼熱愛這件事
多麼樂在其中
讓人不覺的感染了他的心情
跟著愛上歌劇

介紹幾首我最愛的帕爺經典歌曲
除了最為人所知的《我的太陽》
另一首代表作就是《公主徹夜未眠》
這首歌曲中
你可以完全感受到他歌聲中蘊含的情感
即使一個字也聽不懂
但聽完心中卻會無限澎湃
還有一首是我現在比較喜歡的
《飲酒歌》
這首歌我覺得很俏皮
搭配上他唱歌的逗趣神情
不自覺的就會微笑了起來
想要拿起酒杯一同歡唱

多麼有幸
我能欣賞到他最後一場在台灣舉辦的演唱會
感受到他現場演唱的威力

啊~ 親愛的帕華洛帝
感謝你帶給世人的美妙
公主不眠 而你已經可以好好安穩的睡一覺了


附上當時聽完他演唱會的心得一篇

巧靈與爸媽之帕華洛帝廬山真面目之旅

http://www.wretch.cc/blog/chora/18157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