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次去師大夜市
照慣例要繞去泰順街的「巫雲」找老闆老五(我通常叫他五哥)晃晃

「巫雲」是家賣雲南菜的店
老闆老五是華僑(我忘了是哪兒的華僑 )
第一次去
是以前的無緣的介紹的
原來老五以前是在陽明山開店
華岡畢業的無緣的
從前時常翹課去那裡廝混
有什麼那麼值得混的呢?
這才是重點來了
原來老五是個搖滾樂迷
收了上萬張的黑膠唱片
他的店裡
滿櫃滿櫃疊上頂的
再加上遍地一落落沒整理的黑膠
成了「巫雲」最大的特色
五哥是個永遠的嘻皮
Love & Peace 時常掛在嘴邊
老是趁客人少了以後
和我們瘋狂的喝了起來
一杯杯的他所謂的「白開水」
常喝到讓我們幫他收拾打烊

那段時光
我在巫雲認識了老五
認識了黑膠
認識了搖滾樂
也從常在店裡留連的藝文朋友們口中
看到了更大的世界
劇團的演出慶功宴
也會在老五那兒瘋狂慶祝
更別提老五好吃的菜了
從不敢吃辣到享受辣的美味
五哥的菜可是大功臣呢!

回到開頭
那天去了泰順街
赫然發現巫雲不見了
這一下可是非同小可阿~
巫雲搬家了嗎?
這個記憶我青春年少和瘋狂劇場時代的地方

不死心的問了對面的店家
原來巫雲搬家了
雖然不知新家在哪
但總也鬆了一口氣
幸而最近開始興起黑膠熱
老五的店自然不會被錯過
所以查了一下
終於找到新的「巫雲」

昨晚
和老是沒約成的爆炸學妹
以及老友長裕
開心的約在「巫雲」
新的巫雲身處小巷之中
但還不算難找
看到熟悉的招牌
還有幾乎是把舊家移植過來的大門、彩繪玻璃
擺飾以及五哥的畫像
沒錯
這才是巫雲

唯一不同的
是新家多了溫馨的味道
老五不再是一個人
而有姊姊和弟弟一起經營
整間店也更明亮整潔
雖然少了一股當年隨性的氣味
倒也不影響巫雲給人的熟悉感

一進店裡便迫不及待的跑向廚房和五哥打招呼
開心的和他東聊聊西聊聊
我開玩笑說他現在可紅了
他說了一句:「你不知道我現在很火嗎?」

果然是老五的味兒
然後他依然不讓我點菜
就坐著等他幫我選的菜色就好
這是我最喜歡五哥的地方
我愛吃的他肯定都會搬出來
咖哩、大薄片、印度餅再加上老五的私房菜
滿滿一桌八大盤
吃的我們樂不可支
這酸、這辣
就是我懷念的味道

還有更開心的
就是和爆炸長裕的閒扯淡了
席間我們聊劇場、聊夢想、聊方向、聊現實人生
爆炸整個都變了
經過成長大躍進的洗禮
現在的她
不再只是以前很可愛的鄭爆炸
而多了對自己更深的認知和對未來篤定的眼神

爆炸兒
你會走的越來越好的

快樂的一個晚上
久違的巫雲、爆炸和老五
真慶幸自己在台北還能有這樣的朋友們和小天地
讓我在平淡的遠離夢想的教師生活中
有了「呼吸」的機會

P.S : 我這次可是照了不少照片唷~ 但是是用我新到貨的魚眼相機拍的,所以只能等底片沖出來再貼上來了。
不知道從魚眼看出去的巫雲,會不會更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