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耶〜



 
拿到這張薄薄的紙,我終於畢業啦!!!

不過還是要澄清一下,雖說研究所這三年多的求學歷程花了不少摳摳,但也不到百萬那麼多啦!純屬誇飾法。

當年會想去念研究所,主要是因為教學好幾年了,身心都有被掏空的感覺,亟需灌注新的養分,不然無以為繼。

說到研究所,其實我也曾征戰多回。最刺激的一次,是當年台灣藝人館的讀書會時期。那時團長洛纓為了我們幾個大學課業幾近一片空白的團員們,一週召開兩三次「深夜書院」,帶著我們從中西戲劇史開始重新學習。那些個不眠的夜,收穫比四年課業還多,即便完全沒睡就要趕車回新竹教書,想來還是十分值得。只可惜,那年我和研究所超無緣,最嘔的是台大的考試,竟然是敗在英文太爛沒過門檻,要是我多猜對幾題,今天就可以臭屁的掛上第一學府的金招牌了。

後來第一次接導師,忙碌的工作及壓力讓我無暇再想念書一事。沒想到在學生國三下學期時,學校老師拿了張研究所招生海報來,問我要不要試試看。一看考試時間,好像剩不到一個月吧!除了考試還要準備一堆資料,這樣來得及嗎?

和好夥伴美術老師研究了一下,決定衝衝看!反正學生三下也比較穩定,都在拼基測,那... 老師也一起加入讀書的行列吧!經過幾週的奮戰,很幸運的,我和戰友美術老師雙雙中獎,一起邁向研究所之路。

其實一邊工作一邊念書真的是不輕鬆。每週五放學鐘聲一響,就要立刻出發去搭客運衝關渡,趕6點的課。為了省錢,還捨不得坐高鐵,只能祈禱高速公路不塞車,讓我別遲到。但省了車錢卻省不了更大筆的,因為課安排在週五晚以及週六白天,若週五十點多下課要趕回新不,隔天再衝早上9點的課,光來回奔波就去了半條命吧!於是在老師協助下,終於申請到宿舍。可這一週住一晚的宿舍,每學期交的是一樣的錢啊〜 這零零總總的開銷加起來,荷包真是大淌血啊〜

幸好,這兩年的課程帶來的價值,遠不是金錢所能計算的。這段時光,無論是老師的課程,或是同學間的交流,都讓我獲益良多。每週的溫馨宿舍時光,臥虎藏龍的同學們,點點滴滴,都是我人生重要的一章。而我自己,也從單身,晉級到人妻,現在還快當媽了!只能說,人生真的是以飛快的速度前進,但發生的每件事,都是組成你這個人的小小分子,沒有一個是沒意義的。

感謝研究所時光一同經歷的夥伴們,很高興認識你們這群好同學。再來,感謝所有的老師給予指導,尤其是我的指導教授閻老師,您總是溫和的提點我,給我許多協助,讓我的論文能順利進行。還有口考委員們的提點,讓我的論文能更加完善。以及所有協助我研究的朋友,萓葇、一彤大哥、佩貞、子媛、小芽、傅偉學長、恩民、大嘉...,感謝你們協助我的問卷,讓我能在最短時間完成研究。

最後,感謝我的父母及有人。父母的支持、支援及關心,帶給我無限力量。而親愛的有人,從每週載我北上念書、時不時還要幫我找書、翻譯的伴讀書僮,到現在變成我的老公、兒子的爸。感謝你一路陪伴,時不時還要用激將法和棉花糖逼我寫論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邁向人生新階段吧!

百萬大學堂,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