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大肚婆以來,一直都算是沒有任何不適的超好狀態,吃得下、睡得好,還健步如飛呢!懷孕初期,也正值我的忙碌顛峰期,比賽、課程、論文,忙得沒日沒夜。幸好兒子那時超在狀況內,乖的讓人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誰知,過了一個年,當我的忙碌都暫時告一段落後,兒子就開始採取激烈的手段來宣示主權了! ( 阿母謎之聲:你以為你是在搶釣魚台嗎? +_+ )所以... 現在,我只得動用到安胎假這最後一步棋了。

親朋好友知道我要請安胎假都十分關心,那麼我就來報告一下我的狀況給大家安個心。

安胎的主要原因是「先兆性早產」,也就是說,大巴豆七個月的我,宮縮頻繁到太不正常,雖說不會痛只是很緊繃,也沒出血,但醫生還是下令要我躺著休息。

前兩週乖乖的躺在床上安胎休養了,本以為出關後可以再次生龍活虎,誰知,這週返校上課,宮縮少一點了,但,卻來個之前未曾有的「劇痛」。不誇張,我竟然課上到一半不得不暫停要學生等我痛完。

這種疼痛終於讓我非常緊張了。

雖然,大巴豆生活本來就已經很多症頭,偶爾也是會痛個一下,也並不是說時時刻刻都在痛,不痛的時候我也完全正常。可,畢竟這樣痛,不只我不舒服,兒子也會非常難受吧!更何況,現在這種疼痛的情形比之前頻繁多了....

週三產檢完,醫生就直接叫我一路安胎躺到生產,而我也不敢再鐵齒,好好照顧兒子才是我現在最大的責任。(不過我下週還是會去上幾天課,把課程告一段落啦〜)

最後來分享一下「大巴豆的不便人生」吧!

其實我的症頭不算太多,但這種種小不便,深深讓我感受到母親真偉大呀〜

症頭一:頻尿。

懷孕後期,因胎兒會壓迫到膀胱,讓本來就膀胱很無力的我更加誇張,小時跑2、3次廁所是常有的事。害我現在只要出門在外就要看到廁所就先上,免得哪天得動用「包大人」出馬就糗大了。

症頭二:失眠難睡。

躺在床上安胎是件很爽快的事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一個晚上大約要爬起來便所3次,淺眠多夢,有時清晨就醒了,很累但又睡不著。

症頭三:行動不便。

以前演孕婦,通常只會注意到腿開開慢慢走路的企鵝模樣。現在真的大巴豆了,才知道,哪是腿開開這麼容易而已啊!一向跑甘那飛一樣的我,到了現在,也實在是快不起來。挺著一顆肚子,無論是上下移動或前進後退,肚子的重量會限制你的靈活度。更好笑的是,有時候我連坐在椅子上要彎身穿襪子都很困難咧!(不知道有啤酒肚的人是不是有相同困擾? XP )

無論是要翻身起床,或是在外面要蹲下如廁,都必須行動緩慢、東抓西扶。不是沒力氣,而是真的有困難。這個症頭,讓急性子動作快的我非常的痛苦,實在是很不適應啊〜

症頭四:腰酸背痛。

現在時不時,腰就會突然酸到爆!而且很妙的是,不一定是哪個點酸,就是這裡來一下、那裡來一下,酸起來的時候,會突然「唉呀」喊出聲的那種爆酸唷〜 運氣好的話酸一下下,差的話就酸酸綿綿無絕期,真的不是很舒服的一件事啊!

症頭五:翻滾吧男孩!

醫生說,胎動多是個好事,但我兒子真的是很愛翻滾呀!說到胎動,是種很奇妙的感受。第一次感覺到胎動,還以為只是自己肚子太餓,咕嚕咕嚕叫。但現在,他已經很大了,動起來「存在感」很強,你可以感覺到他在出拳踢腿轉身翻滾。剛開始還覺得好玩,可現在就不太妙,因為有時候很像孫悟空在鐵扇公主搗蛋一樣,痛的咧!

症頭六:宮縮縮不妙。

對於宮縮,我原本是完全沒反應的,不過就是肚子緊一下而已,不過現在偶爾伴隨疼痛,就不大妙了。說到疼痛程度,其實我個人最不能忍受的只有頭痛,其他的痛即便比頭痛強,都還可以咬個牙撐一下。宮縮的疼痛感其實滿強的,但不會持續太久,所以牙齒多咬幾下還是挺的住,只是不知道到時候生產的陣痛會是現在的幾倍就是了。

以上,就是我目前遇到的大巴豆症頭。相信有的人比我更嚴重,多幾條像是「孕吐」、「食慾不振」等等,相較之下,我的兒子非常的孝順(識相),前期都沒給我什麼罪受,讓我可以順利把論文搞定。所以,他現在要求我好好花時間照顧他,這也是我該做的了。

附上最新大巴豆照,是不是越來越大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