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始自製寶寶料理後,今天再接再厲繼續玩???

那天自己吃薑餅人鬆餅吃的很開心,兒子也看的眼睛發亮(但不能吃)。

所以今兒挑戰的是「寶寶鬆餅」,也就是完全無麵粉和其他添加物的鬆餅。

我做的版本是參考  赫赫媽咪的 「起司鬆餅」,

但因為還沒給哈古吃過起司,所以稍微亂改良一番,成品也還ok唷~

【香蕉薯泥鬆餅】

材料:

馬鈴薯1顆(超市購買,小顆的那種,約120g)

香蕉 1/3 條

冷藏蛋 1 顆

冰牛奶(配方奶)20~40ml

作法 & 製作小心得:

1. 馬鈴薯削皮泡水 5分鐘,切小塊入電鍋蒸熟。

2. 馬鈴薯與香蕉一起打泥。(我用攪拌機)

3. 稍微放涼後,加入冷藏蛋打勻。(我用筷子)

4. 視薯泥濃稠度,適度加入牛奶變成糊狀。

  (原食譜是20ml,我準備了40ml幾乎都用光,我是看感覺的啦,感覺像平常鬆餅糊的濃稠度即可)

5. 下鍋煎囉~

IMG_5522.JPG  

(經驗談:薯泥糊下鍋整圓後,要用「小火」煎大約「5分鐘」再翻面,不然會崩解...就像我鍋邊的那一堆薯泥屍體...)

【成品實用心得】

IMG_5535.JPG  

哈古將評分:★ ★ ★ ★

自己用手拿(很容易捏爛),但吃的很高興,一片立馬嗑光。

這次做了三片,剩下的留給哈古當明天早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