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天下班的時候

突然來了一場毛毛雨

阿原我騎著好不容易找回來的我的「阿白」摩托車

行經清大門口時

突然

前方12點鐘方向的阿伯來個聲音淒厲的緊急煞車

接著就摔車滑了出去

說時遲那時快

我當下的反應也是立刻煞車

不然我可能會撞到滑過來的阿伯或摩托車

下一秒

一切就像慢動作一樣

我感覺我的頭

慢慢的

重重的

從左側往地上撞去

頓時耳中已經聽不到任何聲音

恍惚中看見有人跑過來

一直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還能不能動?

此時我的感覺才慢慢回來

試著動動自己的身體

都還有知覺

只是

腳好像出不了力

然後就這樣躺在地上幾分鐘

才慢慢由別人扶起來

坐在路旁

覺得頭暈暈的

看看身體

神明保佑

看來沒有外傷,也都還能動

剛剛摔車的阿伯情況似乎還好

還跑過來問我怎樣

一邊直說是前面汽車突然靠邊

所以他才閃避不急

然後....就騎著晡晡走了

留下我坐在那兒幌神

幌了一會兒

就摸摸鼻子回家了

到家以後驚魂未定

但還是反射性的回房間、開電腦、上MSN

換了個暱稱「我...摔車了」

立即

接到四方親友的問候

當下我還嘻嘻哈哈的好像沒事

只不過頭暈嘛~ 沒事的

可是舞團紀同學的細心提醒卻頓時嚇傻了我

他說:你有沒有看過九降風?

阿原:有阿~ 其中有一場還是在我家對面公園拍的 (還是在嘻嘻哈哈,還自以為反應快)

他說:那..........你不要馬上去睡覺唷~

此刻,心中一驚,九降風的劇情在腦海中翻轉,這才意識到他是要說什麼。

九降風的男主角也是摔車,看似無大礙,然後回家一睡,就變成植物人了。

挖哩咧~ 真的是嚇壞我了。

於是,我努力讓自己保持清醒,並且安慰自己:我有戴安全帽,我只是有點頭暈.....

不過鐵齒的我,還是沒有當晚去看醫生。

一方面是覺得應該沒那麼嚴重,一方面是我自己一直以來的毛病,我不喜歡自己去看醫生。

當然,拜託人家還是會有人陪我去,只是......

哀哀~ 這是一種任性是吧!

我知道。
所以,隔天就嘗到後果了。

隔天一早起床時,還想說應該沒事可以去參加研習。

結果不一會兒,就開始想吐了。

阿原心中又一驚!

頭痛加嘔吐..... 這不就是腦震盪的症狀嗎?

事不宜遲

還是乖乖的請假拜託老媽帶我去醫院看看。

坐在醫院一直等的感覺真不好受

看著門診的號碼像當機一樣的一直不跳下一號

我的頭痛可等不了

一陣一陣的越來越嚴重

後來只能虛弱的躺在媽媽的大腿上

連旁邊有來看醫生的一位師父都來幫我念經,給我ㄧ串佛珠祝我早日康復

好不容易等到醫生,也做了斷層掃描

果然

是個腦震盪

不過醫生說幸好我沒有骨折外傷

腦出血也不多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接下來好好休息,避免劇烈運動,一陣子就會好的。

於是我抱著頭拿著藥,乖乖回家休息了。


今天在家躺了一天

頭痛頭暈的狀況好多了

但身體的瘀青酸痛開始浮現

右邊整片隨便動都痛,不過還屬於可以忍耐的階段。

一天就這樣在醒了吃、吃完睡中度過。


傍晚想了又想

還是明天就回學校上班好了

最近孩子基測報名時間要到了

報名費正收到一半

交給代導處理怕他也不清楚

所以打去學校告訴主任

沒想到

主任告訴我我班上那幾個皮蛋

上午打破玻璃、中午又藉病請假回家

一聽完我整個怒血衝腦門

真的是很讓人心痛

為什麼這幾個孩子總是這樣

班導不在就撒野了

看代導跟班上不熟就無故請假

想到早上他們還一大早打來問我狀況如何

當時我還覺得很貼心

該不會

他們是要確認老師今天不會去學校吧?

頭很痛、可是又很生氣

對這幾個孩子只剩冏男孩電影裡的一句話:

「我整天搞你們幾個就夠了!」

唉~~~~~~~~~~~~~


總之

趕緊好起來,然後去廟裡拜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