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對於「玩」烹飪、烘焙有著濃厚的興趣。

自從搬到新家有了足夠的空間以後,我的主婦魂整個大噴發。

但....都集中在手滑各式小家電裡。

 

今天要來介紹我觀望已久,才終於手滑的「製麵機」。

有人跟我都算喜愛麵食,但一般外面買的麵條,滋味普普,若是我要煮拉麵,又還要特地去買拉麵條,實在有點小麻煩。

 

生了哈古以後開始手工製作副食品以後,對於食安就更是在意了。

自己做麵條,感覺好像安心許多,只是製麵機價格不扉,真的有必要砸大錢買一台嗎?

 

這時,老天爺聽見我的願望了~

網路團購這台「小太陽製麵機」+「小太陽麵包機」只要七千兩不到。

讓想買製麵機也想要麵包機的我整個把持不著,立馬手滑下去。

等呀等~終於收到貨了(其實不過也才兩三天)

現在就來分享我的開箱初體驗吧!

 

IMG_5549  

 

機器比我想像中小了些,開箱就已經是組裝好的模樣。

 

IMG_5548  IMG_5547  

 

配件如上,除了說明書還有附食譜一本。

不囉嗦,立馬拆卸機清洗。(拆裝方式都挺簡單的,很好上手)

 

【製作過程實錄】

 

1. 將 麵粉(200g)、水(100ml)、油(5g)、鹽(5g)準備好

 

IMG_5550  

 

2. 先倒入麵粉,開機後設定時間(我設7分鐘)。

    按下「和麵」鍵,將「水、油、鹽」從上放入水口倒入。

 

IMG_5552  

 

麵團慢慢成形囉~~

 

IMG_5553  

 

很快的七分鐘就過去了,準備出麵,喔耶~

 

IMG_5554  

 

3. 拿出隔板,準備好盤子,按下「出麵」&「吹風」鍵

 

IMG_5555  

 

(我第一次忘記拿出隔板,結果搞半天想說怎麼不出來,糗...)

 

IMG_5556  

 

還有第二個糗事,發現了嗎?(請對照上一張圖)

有沒有發現少了什麼???

當我滿心喜悅等出麵時,發現麵才剛要出來,製麵口卻整個掉落!!!

原來........我這阿呆忘了將白色那個固定環拴上,難怪製麵口會飛奔了。

 

IMG_5557  

 

你看看你看看,「吹風鍵」的意義就在這兒阿~

風一吹,麵條就不會黏在一起,你看這風有多強。

 

4. 完工囉!

 

IMG_5558  

 

這樣的份量大概剛剛好是我和有人一餐的份量。(或是三小碗麵)

 

【開動囉!】

 

一做好麵當然要立刻來吃吃看呀!

因為還要留著跟有人一起吃,所以我先取了一小坨煮來先嚐,隨便加了一點維力炸醬就ok了。

 

IMG_5563  

 

阿原試吃心得:★ ★ ★ ★ ☆

不騙人,我真的是覺得挺好吃的,超級Q的啦~

原本最擔心就是麵不Q,因為我很愛麵有嚼勁,所以我還特別設定7分鐘,比網路上寫的5分鐘久一些。

原本期望不高,畢竟這種家庭小機器很難跟外面師父手打的相比。

但真的,超出我的期待,真的算是不錯吃。(之後再補上挑嘴有人的試吃心得)

 

【清潔】

 

身為愛煮的家庭主婦,雖然料理手作很有趣,但要是清潔困難的話,真的會讓人做一次就丟到角落。

當初會選這台,也是看486說「非常好清潔」才放膽下手的。

來看看製麵完的模樣吧!

 

IMG_5559  IMG_5560  

 

出麵口一定是會有殘餘麵團,我看它最後很努力的轉呀轉但還是出不來,就不勉強它了。

 

主機體也有一些殘留的部份,圖片左上角在和麵時本來有一小坨一直卡在那,幸好後來被大麵團黏走了。

 

清理方式很簡單,先全部拆開,然後我會把出面口那一坨當做「橡皮擦」,把其他殘餘麵團「黏起來」。

黏完以後,剩下的就很少了。

至於比較難清的邊邊角角和製麵口的小洞,我拿牙線棒摳摳搓搓,很快就清潔溜溜囉!

 

最後再用清潔劑洗乾淨晾乾,到此一切圓滿。

從備料、製麵、煮麵、清潔,不到半個小時吧!

是不是很方便呢?

 

【唯一的小缺憾】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有什麼缺點,不過我覺得這不是製麵機的問題啦!每個牌子的好像都馬這樣。

就是,出麵時麵條是宛如長生麵一樣的完全不會中斷!

那我到底要怎樣擷取我需要的長度呢???

當時我完全忘了這個問題,麵出到一半才慌忙的拿刮刀想把麵條切斷,可是完全失敗。(是指麵太有勁的關係嗎?XP)

手邊也沒有料理用剪刀,更不可能用刀子砍,所以只好讓他們連綿到天邊。

我想下次拿剪刀的話應該會好一些吧!這看來是需要練習的。

另外,雖然說有吹風麵條會分散,但還是要記得灑一下麵粉,才不會很快的團結在一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ora 的頭像
    chora

    Chora

    ch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